星期一, 9月 12, 2005

blogger guide

一、前言

過去一年Blog迅速成為網際網路新的一種溝通工具,不同於e-mail與IM溝通的對象是特
定的朋友、客戶或往來廠商等類型,Blog更可以溝通到素未謀面而興趣相同的讀者,本公司鼓勵員工運用這個新的溝通工具在網際網路上發言並結識同好,但也要提醒各位同
仁不要違反員工應遵守的公司規範,因此揭示下列幾個原則,以供同仁參考遵守:


二、同仁Blogging原則


1.同仁撰寫網路日誌(Blog),不刻意隱瞞文章發表者為本公司員工,同時也有義務告知
讀者,該網誌上之所有訊息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2.撰寫與己身有關事情應以第一人稱為之。
3.不得洩漏公司機密,若不確認何者為機密應先與主管溝通。
4.不主動引起爭端,發現發表文章有錯誤宜立即修改,同時坦承疏失。
5.尊重智慧財產權並充分瞭解合理使用的範疇。
6.尊重公司、同事、顧客、合作伙伴或協力廠商,不得為惡意資訊散佈或抨擊。
7.如有連結或使用公司商標,必須事前向行政服務處取得書面同意。
8.發表與公司營運或管理有關的意見或想法,應發揮自身的判斷力並謹慎為之。
9.引用其他網路訊息,應審慎判斷其是否為惡意、偽造或杜撰不實之訊息。

三、其他相關事項

1.上述原則僅能以有限的文字敘述,運用時存乎一心,公司將定期安排相關課程以協助
有興趣撰寫Blog之同仁正確運用此工具。
2.有關員工應遵守之公司規範請參考內部資訊系統上所公布《人事規章》中的〈工作規
則〉與〈員工獎懲管理辦法〉。

沒有留言: